最新訊息

2024/03/22搶地戰火熱!塭仔圳重劃區 逾45建商卡位 每坪推案行情「坐5望6」

搶地戰火熱!塭仔圳重劃區 逾45建商卡位 每坪推案行情「坐5望6」
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工商時報 蔡惠芳
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躍居為北台灣重劃區夯戰區,未來每坪推案行情保守估計將「坐5望6」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躍居為北台灣重劃區夯戰區,未來每坪推案行情保守估計將「坐5望6」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  •  

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!

 
塭仔圳重劃區 小檔案
塭仔圳重劃區 小檔案

新北市塭仔圳重劃區躍居為北台灣重劃區夯戰區,由於屆臨4月30日移轉截止日,有意卡位的建商紛紛出手布局,據悉已逾45家知名建商搶進。建商預期,規模相當於2.6個台北信義計畫區的塭仔圳重劃區,可望是未來五至十年全台推案最火的超級戰區,明年陸續配地後每坪推案行情保守估計將「坐5望6」。

 

最近建築業界最夯熱門話題,即土地開發部門人員紛紛忙著趕在4月30日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禁止或限制移轉之前,搶進新泰塭仔圳重劃區。

據悉,近年塭仔圳已吸引不少知名建商進駐卡位,陸續向原地主簽約購進、或取得合建土地,包括麗寶集團、中悅機構、元利建設、茂德機構等大戶,及力麒、愛山林、聯上、全坤、忠泰、國美、達麗、科達建築等建商,累計至少45家已插旗塭仔圳。

達麗建設副總經理廖政雄指出,「塭仔圳現在搶地狀況,幾乎陷入戰國時代!」眾家建商都看好交通建設到位,區域發展前景。塭仔圳全區占地400公頃、相當於2.6個信義計畫區,其中第一區總面積約276.6公頃,依新北市府作業時程,4月30日起將全面禁轉,接下來進行配地作業,5月至2025年8月將是公告禁限建期間,預計下半年分配草案說明會登場,明年公告配地,未來配地完成後進入實質推案階段,全區可望展現爆發力。

已進場卡位的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預計2025、2026、2027年這三年將陸續配地,整體400公頃面積,配回的土地大、都達數百坪至上千坪,「預估未來5~10年,塭仔圳將是全國推案最大區域,成交量也會很火熱!」對於上市櫃建商來說,塭仔圳將成「營收最補的區域!」未來10年,全國知名建商與代銷布局的重要戰區,都會深耕在塭仔圳。

賴建程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範圍所在的港泰、新泰自辦重劃區,目前住宅大樓預售新案單價行情落在5字頭,預期三、四年後,塭仔圳仍是新北市核心最便宜重劃區,以自住立場來看,現況4字頭的五股洲子洋及接近新北市的龜山A7,新案單價也來到4字頭,新莊屬新北蛋黃區,現在港泰、新泰自辦重劃為5字頭,且一半是新莊、另一半為泰山門牌,看好地段及未來發展,許多年輕人還是會選擇買在塭仔圳。

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